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3年12月18日

[花蓮] 食記|蔥油餅十分豪邁的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

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排隊人潮。

如果是旅行的話,我喜歡吃看看道地的食物,我喜歡像個流浪漢拋開故有的包裹融入當地的生活。


無名早餐店各地都有,新竹當然也有很有名的無名早餐店。(不知不覺沒有招牌的早餐店變成最有名...)

而根據我敏銳的觀察,這些無名早餐都有些共同特質:1、中式早餐,2、價錢便宜,3、排隊的人都超多!!

要吃個早餐搞得像是打仗一樣,沒有全副武裝絕對會一拳被打趴在地上...


無名早餐店通常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因為光是沒有招牌這點就完全沒有任何資訊阿...

會挖掘到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全是靠 Google 大神和網路上專業又認真的部落客熱情推薦才會知道。(部落客的照片太誘人了XD)


這家無名早餐店的地理位置就位在德安一街和中原路的交叉口附近。(有說跟沒說一樣...)

德記一街無名早餐店,菜單。

德安一街無名早餐的價格很划算,符合傳統的中式早餐店中心價值:「便宜又大碗」。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因為人潮很多很難有位置坐,外帶人潮也是排隊排的很誇張!

用餐的人很多,再加上中式早餐又很多熱騰騰的豆漿米漿,店員端來端去的很恐怖... 在裡面用餐要特別注意安全。

德記一街無名早餐店,蔥油餅($15/個)。

蔥油餅($15)是店內的霸主,很多人的桌面上至少有兩個,只單點一個的話絕對會被隔壁的阿伯用斜眼鄙視。

更神奇的是,當一口噗哧咬下蔥油餅時,裏頭是滿滿滿的蔥,蔥味十足!! 再沾上桌面上加滿了蔥的醬料,吃起來十分豪爽,滿滿的蔥味!

這樣還嫌蔥不夠多的話,店內角落有無數的蔥可以自己添加。

德記一街無名早餐店,蛋餅($20)。

如果說評斷一家店好不好吃要訣在於炒飯的話,那麼中式早餐店的評鑑指標莫過於蛋餅了。

我一直很喜歡中式早餐的蛋餅,對它那充滿嚼勁的餅皮情有獨鍾,只要沾點醬油膏就很美味了。

德安一街無名早餐的蛋餅是我喜歡的那種,表皮有點焦脆,吃起來口感十足!

德記一街無名早餐店,無糖豆漿+蛋($20)。

吃早餐時,我們的隔壁坐了個挺個大肚子、身穿太魯閣馬拉松衣服、桌上擺了兩個蔥油餅的老伯,乍看之下身形完全不像是馬拉松跑者,只是個路過阿伯。

從相貌看來,老伯絕對不是一般人物,特地前去閒聊才知道他是報社的記者。(好像在玩RPG遊戲...)


老伯好心地推薦我們他最常吃的套餐組合:兩個蔥油餅+無糖豆漿加蛋(隱藏吃法)。


只是無糖豆漿真的不加糖,完全沒有甜味! 加上蛋依然是沒有味道... 可能是老人獨愛的吃法吧XD。

德記一街無名早餐店,小籠包($6/個)。

因為前一天吃了有名氣但不好吃的公正包子,好奇心下我們也點了些小籠包來瞧瞧。


和公正包子的小籠包比較起來,無名早餐店的小籠包根本大勝許多,只是離我心中最高的標準還是有點距離...

或許是花蓮人喜歡麵皮扎實的口感,無名早餐的小籠包外皮偏厚,但已經比公正包子薄超多了...


除非早起,否則假日不管是外帶或內用都需要排一下隊。

不知不覺中我愛上了這種神祕又便宜的無名早餐店,快來推薦我哪兒有好吃的無名早餐吧!


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
  • 地址: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
  • 營業時間:5:30~10:30、16:00~20:00
  • 電話:03-833540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