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10月2日

[四川/成都] 「旅行」Day1:因為暴風於被困在杭州蕭山機場太久,到成都都已經凌晨了...

桃園機場(TPE),被大家拍爛的 Hello Kitty 電話和時鐘。


Day1 行程概要:12:20 台北桃園機場(TPE)→14:10 杭州蕭山機場(HGH)→19:05 成都雙流機場(CTU)→成都 / 住宿成都(閒人國際青年旅社)


當初訂機票時,觀察到便宜機票的時間都很詭異,到成都時幾乎都已經凌晨了。我和西路兩人討論過後,為了想要早點到成都旅舍好好休息,畢竟人生地不熟的摸黑很危險,才決定好搭乘晚上七點到成都的班機。小旅行的第一天幾乎要在機場內度過...

我們為了要從容的在桃園機場候機,從新竹搭高鐵到桃園,先在桃園高鐵站辦理好機票劃位程序,也把託運行李運送到機場,全身一身輕便後再轉搭巴士到桃園機場。

(p.s 有些航空公司可以先在桃園高鐵站的辦理劃位、寄送托運行李的服務,例如:中國國際航空、中華航空,其他的要自己去查... 這裏排隊的人比較少,可以先弄好就不用到機場人擠人了,不過飛機起飛前三個小時才能辦理劃位。)


桃園機場(TPE),候機室外的熱氣球。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飛機,當時在訂機票時發生了一點問題讓我很緊張...

我確定好要搭乘的班機,在網路上使用VISA金融卡付款後,訂票系統卻意外當機,叫我再訂票一次,可是我去看我銀行的帳戶,發現金額卻已經被圈存了,戶頭內也沒有足夠的錢再訂一次機票(因為我一次購買兩個人兩張來回機票,口袋不夠深戶頭空了)。

當下我立刻撥打中國國際航空24hr免費客服專線00800-86-100-999,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格式的電話號碼,直接用手機照號碼撥了卻打不通,整個人又更緊張了,在Google上也找不到有人說這種國際電話要怎麼打,只好先睡覺打算明天再處理。


隔天,我又試著撥打電話,有個大陸女服務員接了! (我猜測這支電話其實不是24hr的,應該只有上班時間打才會有人接...)

女服務員的大陸腔調讓我很不習慣,但是她應答很有禮貌,即使我將我遭遇到的狀況說的不清不楚的,但她仍然很熱心替我查詢,最後解決了這個問題,成功訂到機票,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支24hr客服專線很容易忙線中,等了很久才輪到我被服務...


當天很早就到桃園機場,出海關、出境後,西路說她以前搭飛機都沒有好好逛免稅商店,都是很趕著直接登機。我和西路兩人就在免稅商店閒晃好一陣子後,距離登機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只好先到候機區坐下來玩手機等候,開始放空想像接下來在另一個國度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當天飛機起飛沒有誤點。


TPE→HGH,當天的雲一朵一朵的,像是棉花。

中國國際航空CA150班機,兩側加起來共五個座位。

當天的飛機餐:雞肉麵,覺得好吃。

快要降落時的陸地,不曉得這是海還是河?


從桃園到杭州搭的是航班CA150,飛機有兩排座位,一排三個、一排兩個,不過位置沒有很大,當天飛機餐是雞肉麵,我覺得不錯吃。


轉機,杭州蕭山機場(HGH)。

杭州蕭山機場(HGH)。

機場內手機充電站。


我們先搭飛機到杭州蕭山機場,再轉機去四川成都。

杭州蕭山機場不大,和台灣的桃園機場比較起來low了很多,就連平常很愛逛的免稅商店逛起來也特別沒有感覺,盡是賣些大陸的食品,比較新奇的是機場裏頭有插座、電腦可以使用,不少大陸人佔住一台電腦就站在那裏看起連續劇...


救命餅乾。

機場內星巴克。


入海關後,我們先去拿行李,再去辦理劃位、拿機票、將行李託運,又再出海關。

原本認為可以很順利的在晚上七點抵達成都,卻沒料到機場附近開始打雷閃電下大雨了! 航空公司也決定延誤班機,打算等天氣好點再起飛,而電子看板上的航班資訊則是一直顯示「因氣候不穩定,起飛時間延誤」...

我和西路兩人就這樣在候機室一直痴痴的等待,等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個小時,居然等到了晚上九點四十分! 飛機整整延誤了四個多小時!!!

這段漫長的等待時間,我們去商店買了包比斯吉救命餅乾、在星巴克內共同喝了一杯拿鐵,在廁所拉了一場,最後在星巴克內聽到廣播說我們的班機可以登機了,才拔腿快走飛奔到候機室登機,最後到成都時已經凌晨十二點三十分...


因天氣不穩而延誤的班機。


登機的時候,外面仍然下著雨,一旁的大陸人瘋狂插隊,只希望自己不要被雨淋濕。


起飛時,我內心有默默地祈禱飛機不要失事,可以平平安安地抵達成都,就連重要的飛機餐是吃什麼我都沒有印象了。


到成都雙流機場時已經凌晨12:40。

因為我們事前有辦理保險,聽朋友說飛機起飛延誤四個小時就能夠申請旅遊不便險,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金額,需要請航空公司開班機延誤證明,所以到成都機場後,我們立刻去找中國國際航空的櫃台,卻發現平時辦理劃位的地方空無一人,可能是因為已經凌晨了,工作人員早就下班了,路過的打掃人員還問我們是要搭早上的飛機嗎,怎麼這麼早就來等飛機了...

當下西路對於不能申請到延誤證明感到很沮喪,但也沒有其他辦法,只好先放棄領保險金的事情,當作沒有這回事,先用電話連絡飯店還有沒有房間比較重要。

機場內有免費電話可以打成都市內電話,不過一開始我們不會打青年旅舍的電話,發現直接按網站上面抄下來的電話打不通,最後問人後才知道成都的區碼是028,用機場電話打不用加區碼,最後總算聯絡到青年旅舍,確認有房間後再搭計程車過去。

到青年旅舍後,放行李、洗澡、弄一弄已經凌晨二點多了,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劃下句點...


(最後有申請到延誤證明,但那又是好幾天之後的故事了,等我慢慢打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