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8月14日

[高雄/鹽埕] 「食記」位在大仁路上,由二女兒親自主廚的杏阿囉哈滷味。

大仁路上有兩家阿囉哈滷味。


西路南下高雄的那天,大約晚上9點才抵達高雄火車站,所以接到西路後我們也沒有時間去哪,再加上約好了要一起吃晚餐,等待西路抵達高雄的那段時間我就跑去運動,整個人肚子超級餓的... 接到西路後,我們就騎車載著厚重的行李直奔住宿的旅店,先放好行李後才出門覓食。

鹽埕區到了晚上仍然有不少吃的可以選擇,我們為了方便又懶得騎車去夜市,最後選擇去大仁路上買「杏阿囉哈滷味」外帶回旅店配電視吃。


大溝頂杏阿囉哈滷味,招牌。

從捷運鹽埕埔站到阿囉哈滷味的步行路線。


大仁路上有兩家阿囉哈滷味,左邊的招牌是白色的,右邊的招牌是紅色的帶有個杏字,從捷運鹽埕埔站走過去的話,10分鐘不到。

為什麼同條路上會有兩家阿囉哈滷味呢,我猜可能又是因為兄弟姊妹夫妻某個組合,因為營業理念不合才導致分家(為什麼傳統小吃有名後,到了下一代就會個性不合啊! 難道好好相處傳承下去很難嗎...),又有可能大家原本就都住在附近,所以開店才會開得這麼靠近。

經過我的調查,網友們都說右邊那家比較好吃,因為以前醬汁是由二女兒負責的,所以保有醬汁原本的味道,我就信了ptt鄉民們的話也去吃了右邊這家...


二女兒主廚的阿囉哈滷味。

杏阿囉哈滷味,牆上菜單。

杏阿囉哈滷味,攤位上的滷味。


阿囉哈滷味賣了很多內臟類的食物,當然也有常見的青菜、王子麵、意麵等食材(牆上菜單沒有,它是放在旁邊),不過說句我觀察到的心內話,它放在攤位上的滷味賣相不怎麼好... 再加上我和西路平常不太吃內臟類的食物,去點滷味都是點百頁豆腐、豆干、菇類、青菜、王子麵很平常的食物,所以當下雖然我肚子快餓死了,但看到這些食材一時間反而有點愣住不知道要點些什麼...


杏阿囉哈滷味,我們點的滷味。


最後我們點了兩個圓狀黑輪、兩包王子麵、一條海帶、兩個大豆干、一個豬耳朵、一份地瓜葉、一個豬頭皮,總共$155。

接下來就來發表下我對阿囉哈滷味的小心得:「店家把王子麵和地瓜葉裝一袋,其它的裝成另一袋;和王子麵攪和在一起的醬汁很濃厚,麵的硬度偏硬(是我喜歡的王子麵口感);大豆干的口感莫名的硬... 海帶很鹹! 豬耳朵和豬頭皮的味道則是普普,覺得不夠入味(可能是因為乾滷味的原因造成?)」

基本上吃過一次後,我自己是不太會特地買來吃啦,因為大多數食材都是內臟類... 而且主要是因為太鹹了,吃到後面開始想要過水了,如果真的逼不得已的話,我可能就點王子麵和青菜吧qq。








杏阿囉哈滷味: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4號
  • 電話:07-531-6035
  • 營業時間:12:00~0: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