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8月11日

[高雄/鹽埕] 「住宿」佳適旅店(愛河館):房間小小的,不過服務品質值得稱讚!

高雄,佳適旅店(愛河館)。


如果說想在高雄規劃趟小旅行的話,在住宿上的選擇有很多,有各地開花的知名商務旅館,例如康橋、御宿,有可以和很多背包客交流的背包客棧,也有比較具有特色的日租套房(現行法律日租套房均不合法),完全不用擔心來高雄玩會露宿街頭。

這次西路來高雄玩,原本想要去住85大樓上的日租套房,白天時享受港都高雄大船浩浩蕩蕩地破浪入港,夜晚則是俯瞰猶如鎢絲燈泡串接起來發光發亮的街景,只可惜這次太晚訂房,又逢暑假玩樂季節,日租套房早就被掃蕩一空,只好改考慮商務旅館。不過商務旅館有商務旅館的美,相較下價錢便宜又有附豐盛的自助吧早餐。


去年暑假時,我和西路在高雄住過康橋商旅(站前雄中館),但是它房間小小的,走廊上又有菸味,所以這次就不考慮康橋了,改住好室友嘟嘟推薦,位在鹽埕區的「佳適旅店(愛河館)」


捷運鹽埕埔站至佳適旅店的步行路線地圖。


佳適旅店位在鹽埕區七賢三路靠近愛河那側,如果沒有交通工具的話,可以先搭乘捷運到鹽埕埔站,再沿五福四路走到七賢三路,往愛河方向走就能看到佳適旅店,路程大約1公里而已,不會太遠;或是可以打電話請旅舍的人開接駁車來載,佳適網站上是寫整點會有免費接駁車接送,但因為我是自己騎摩托車,所以沒用到這項服務。

如果是騎摩托車的話,可以直接停在佳適外面走道(地上有寫STOP的立牌那裏);如果打算開車前往的話,記得事先通知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在訂房時和入住時也都有先問有沒有開車來。

*不得不說佳適的服務真的很有效率! 我才剛完成訂房的當下,就立刻接到服務人員打來確認訂房的電話,並問有沒有開車,服務很優啊。


佳適旅店,一樓大廳兩個奇怪的人像。

佳適旅店,免費腳踏車租借。


才剛走進旅店的大廳,就有兩個奇怪的紅白人像用奇怪的角度(這角度根本不符合人體力學啊!)彎腰對著我們笑...

一樓的大廳不大,小小的(康橋站前雄中館的大廳也是小小的,可能是因為商務旅館吧),但有沙發可以坐下來稍做休息;門外有免費的腳踏車,只要跟櫃台人員說一下就可以租借,不過因為我們有騎摩托車,就沒有騎看看他們的腳踏車好不好騎了(我看起來覺得有比c-bike好騎),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就很方便,可以騎腳踏車在附近吃很多鹽埕區的小吃美食,下午騎去駁二特區吸收點文青的精氣,晚上也能騎去愛河兜風看夜景。


佳適旅店709房,一張大床。

佳適旅店709房,電視機、掛衣服的地方。

天花板垂降下來的夜燈。

浴廁的門是個小人洗手圖。

佳適旅店709房,浴廁採乾溼分離。

免費餅乾、茶包、開水。

網路線、洗衣袋、室內拖鞋、小雨衣套。


當初在訂房時,因為我很擔心會和住康橋商旅時一樣,很不幸地住到有菸味的房間(整個對康橋大扣分啊! 所以這次才沒有選擇康橋),所以我有在附註欄位上寫上「請安排禁菸樓層」。

當天我們住709房,房價$1450/晚,整層樓和房間內都沒有聞到菸味,對佳適的好感度加加! (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們到底有沒有分禁菸樓層,或是整個旅店都是禁菸的(?),但我是覺得有寫有平安啦...)

雖然沒有菸味,好感度是有提升,但是房間也太小了吧! 那張床的照片是我退到門前拍的,只差沒有打開門退到走廊了...


我們住的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大床、一張書桌、牆上有一台電視和可以掛衣服的架子,剩下的地方,我們把行李放在地上後空間又更小了... 兩個人同時站在走道上的話都會覺得太擠,但房間至少乾淨,沒有任何異味。

房間內的插座有四個(是各國萬用插座),浴廁採乾溼分離,桌子上有免費的餅乾兩包、礦泉水兩罐、茶包;底下的抽屜拉開來有洗衣袋、室內拖鞋,和令人害羞夜晚時激戰必備的小雨衣;底下的冰箱內放有兩罐可樂,是免費的!


佳適的床,我覺得軟硬度尚可,不會說太軟;枕頭的話則是偏軟的那類型。

房間的隔音不怎麼好,晚上睡覺時聽得到外面隔壁房關門的聲音;早上醒來時,一直聽到有人在唱歌仔戲的聲音但也不知道從哪裡傳來,我還以為是呻吟聲... 聽了很久後真的是在唱歌仔戲! 一直依依~依依呀阿呀的。

*我們在佳適住兩個晚上,第二天早上沒有要求打掃房間,但它仍會在房門口掛上新的水、可樂、牙刷等拋棄式日用品,服務很棒。


早餐自助吧餐廳在11樓。

佳適旅店,自助吧的麵包。

佳適旅店,自助吧的飲料機、豆漿,旁邊有咖啡機、冰牛奶。

佳適旅店,自助吧有八樣菜、粥、湯。

佳適旅店,自助吧其中四樣菜。

當天自助吧的菜色。

11樓外的景觀(往家樂福方向)。

11樓外的景觀(往七賢橋方向)。


早餐自助吧餐廳在11樓,搭電梯到10樓後要再走樓梯上去,供應時間是6:30~10:00,憑餐券就可以用餐。

在這裡用餐從窗戶向外看出去可以看到七賢橋、85大樓、愛河,視野不錯。


餐點的種類不算是特別多種(康橋商旅自助吧的菜色比較豐富),有生菜沙拉、兩種水果、冰牛奶、無糖豆漿、飲料機、咖啡機、粥、一個湯、八樣菜、麵包、一點小菜,但以$1450的價位來說,CP值還不錯,我兩天都吃得蠻飽的。

*我個人覺得餐包太甜、菜有點油(後來我有過水處理),我喜歡吃當天的玉米、牛奶、和炒蛋。


如果要和我住過的康橋商旅(站前雄中館)做比較的話,康橋商旅的價錢比較便宜、康橋商旅的自助吧菜色比較豐富、康橋商旅的房間比較大那麼一點(真的是一點...),隔音比較好、佳適旅店的房間和樓層比較乾淨、佳適旅店的景觀比較好、兩者的服務都很值得稱讚!

結論是,如果又有機會到高雄玩的話,我們下次會選擇康橋商旅,然後附註要求住在無菸樓層。







佳適旅店(愛河館):
  •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78號
  • 訂房專線:07-551-9292
  • 官方網站:http://www.jiasinn.com.tw/ch/about.html
  • 自助式早餐供應時間:6:30~10:00
  • 入住時間15:00以後 / 退房時間12:00以前
  • 有免費腳踏車可租借
  • 提供免費wifi
  • 有專屬接駁車整點至捷運鹽埕埔站接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