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3月16日

[新竹] 食記|二訪欣園早點。

欣園早點,料理平台。

早在幾個月前就已介紹過位在經國路二段上,三廠市場斜對面以小籠包飽滿多汁聞名的欣園早點。

只是後來我在高雄發現有比欣園更好吃的小籠包,同樣屬於厚麵皮、同樣也是飽滿多汁,是我目前心中的No. 1,但即使我努力用文字和言語和西路形容高雄那好吃的小籠包滋味,欣園早點在西路心中的地位仍然屹立不搖! 堅持要我到新竹的時候二訪欣園早點。


上次初訪欣園,對欣園的印象就是排隊人潮很多、小籠包超級多汁、除了小籠包外其它的食物沒有特別熱... 這次二訪欣園,排隊人潮依舊不減阿!

(欣園早點相關文章請看:[新竹] 食記|蒸氣瀰漫,小籠包飽滿多汁的欣園早點。)


欣園早點,小籠包($9/顆)。

欣園早點,小籠包咬破圖。

即使是二訪欣園當然還是要點個小籠包,而且一點就是六顆 (翻了以前的文章發現上次來才點了四顆... 這次都辛苦排隊排這麼久了,當然要點多一點XD)。

這次二訪欣園,發現它的小籠包湯汁依然很多。外面的餅皮很明顯地被鮮肉汁弄得很濕,使得外頭厚厚的餅皮吃起來不會太乾硬,底下的湯汁也快要將整顆小籠包炸開來 (看湯匙上的鮮肉汁就很清楚)。

欣園的小籠包確實是我目前認為在新竹最好吃的小籠包,也一直是西路心中的第一名。

欣園早點,蔥抓餅($20)特寫照。
欣園早點,高麗菜煎包($13)咬開照。


欣園早點,山東饅頭($12)。

欣園早點,山東饅頭撕裂照。

上次來欣園點了四顆小籠包($9/顆)、一個高麗菜煎包($13/顆)、一個韭菜包($13/顆)、一份蘿蔔糕加蛋($23)、一份蛋餅($20)。

這次二訪欣園除了要回味那飽滿多汁的小籠包滋味外,另個目的就是要吃吃其他的東西,立志把欣園的菜單全吃過一輪! 所以這次點了六顆小籠包($9/顆)、一個高麗菜煎包($13/顆)、一份蔥抓餅($20)、一個山東饅頭($12)。(後來發現高麗菜包跟韭菜包這兩樣居然沒點到... 不過它們應該都沒有比小籠包好吃吧,我猜)


欣園的蔥抓餅很普通,和清大宵夜街的蔥抓餅比較起來真的普通太多了,而且又是處於不熱不冷,有點溫溫的溫度;山東饅頭很大顆,大約1.5個拳頭大小,不過也是冷冷的,吃完整顆後覺得很乾... 最後是有點痛苦的把整顆饅頭吃完。

欣園的餐點除了小籠包是熱騰騰的外,其他的餐點真的就只是不熱不冷,帶點溫溫的溫度,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美味了... (有可能是天氣太冷,也有可能是保溫設施不夠好吧) 這點是我覺得欣園需要再改進的地方!

不過由於它的小籠包表現實在太優異了,如果有外地朋友來新竹的話,我還是會帶他去欣園吃早餐。


這篇文章只提到上次初訪欣園沒吃到的食物,有關於菜單或其他食物的介紹請看:[新竹] 食記|蒸氣瀰漫,小籠包飽滿多汁的欣園早點。





欣園早點:
  • 地址: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83號 
  • 營業時間:(二-日) 6:00~10:30
  • 電話:03 5257979
  • 星期一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