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2月22日

[高雄] 食記|左營重愛路上,十分照顧顧客的大廟口鹽水雞阿嬤。

左營重愛路,大廟口塩水雞。

幾個星期前想動手寫這篇食記已經有好一陣子了,無奈事情越來越多,沒太多時間動手。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高雄左營區靠近民族一路,重愛路上的大廟口鹽水雞


大廟口鹽水雞位在重愛路果貿來來豆漿的右斜方,附近有家壽司店、清心飲料店、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章魚小丸子,更明確的目標就是在公園旁邊,重愛玩具店底下的騎樓。

負責賣鹽水雞的是一位有點年長的阿嬤。


大廟口,招牌。

大廟口,很熱情的阿嬤。

大廟口是加盟店,在夜市都能看到。(有興趣加入鹽水雞工作的人請自行連絡,我沒在負責這塊業務的喔XD)

阿嬤的鹽水雞攤子不大,小小的,剛好是一人的工作平台。攤子後面有台冰箱,放一些需要冷藏的食材好維持食物新鮮。

阿嬤說他每天在這裡六點賣到凌晨兩點,一年就只休息除夕那天,想吃的話隨時都能過來。

大廟口,菜單。

以前我不怎麼在吃鹽水雞,是待在西路身旁耳濡目染下才慢慢接觸,西路可說是我的鹽水雞啟蒙恩師... 現在逛夜市總習慣在吃完油膩的食物後,去買些鹽水雞的青菜整理一下腸胃。


鹽水雞的價錢本身就不怎麼便宜,尤其是肉類會比較貴($40/3個$110),但是這家店卻完全不同! 同樣的價錢,阿嬤卻會讓你享受到十分飽滿的愛阿!

所得和所付出的早就遠遠超過菜單上寫著的「單點項目滿一百元,加送一樣菜;$20元自選三樣$50」了啦!


到目前為止,不論是買多或買少,不管是新知或是熟客,阿嬤總是喜歡多送幾樣妳喜歡的菜請你吃看看,甚至會記住你沒有吃過的食物弄給你吃。

很多客人當下總是很不好意思的跟阿嬤說不用啦,我吃不下那麼多,但阿嬤都是笑嘻嘻地說「客人吃的開心最重要啦! 你要吃什麼,我送你吃」,尤其對學生又是特別照顧,簡直就是佛心來的阿!

大廟口,總金額$130的上空照。

大廟口,總金額$130的側面照。

大廟口,總金額$130的近拍照。

這是某次我點鹽水雞的紀錄照片。

當天點了雞胸肉($40)、豆皮($15)、科學麵($15)、百頁豆腐($20)、花椰菜($20)、四季豆($20),價錢$130,但阿嬤卻多送了我熱狗、兩片甜不辣、小豆干,整個盤子都滿了出來,像是一座小山丘。

大廟口,總金額$100的上空照。

大廟口,總金額$100的近拍照。

這又是另一次買鹽水雞的紀錄照片。

當天點了雞胸肉($40)、科學麵($15)、百頁豆腐($20)、玉米筍($20)、花椰菜($20),原價$115,阿嬤卻算我$100,又加送了蝦捲和高麗菜! 

天啊! 這次也是滿滿的一盤... (擺盤環境沒那麼漂亮,真不好意思)


阿嬤的鹽水雞口味微甜,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調味料會加比較多(我自己沒吃那麼重口味,都會要求調味料少一點),可選擇要不要加蔥、蒜、洋蔥。

選擇雞胸肉的話,可以要求去骨(阿嬤去骨去的蠻乾淨的),也可以將去骨後的骨頭帶回去慢慢啃骨邊肉。


看阿嬤賣鹽水雞,賣的不只是讓人止飢的食物,更像是人心的溫暖。

雖然不清楚阿嬤現實生活中壯況如何,但現在每次買鹽水雞時總習慣多聊幾句,當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去買阿嬤的鹽水雞好讓她早點回家休息

不知不覺,我已被阿嬤的熱情暖和,成為了忠實顧客之一。


大廟口塩水雞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12號,千屋窗簾附近
  • 營業時間:18:00~02:00
  • 推薦菜色:雞胸肉、王子麵、百頁豆腐、蝦捲




2 則留言 :

  1. 搬來一陣子,有天心血來潮想吃鹹水雞又因為不熟附近便上網搜尋一下看到了這篇文章
    阿嬤真的是個很親切的人,而且真的很好吃,已經一吃成主顧了
    謝謝你的推薦^^

    回覆刪除
  2. 自從高雄退伍後,就沒再吃到阿嬤的鹹水雞了,好想念阿嬤的那份熱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