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1月4日

[新竹] 食記|蒸氣瀰漫,小籠包飽滿多汁的欣園早點。

欣園早點,排隊人潮。

2014新年新目標其中一項就是要努力地讓「我是魚哲。」被更多人關注到,不擇手段!

只是,這項目標用鍵盤打出來是很容易啦... 但在現實中網路上老早就有一堆專門寫食記、寫旅行的部落客,要穩定的抓住讀者們的眼光超難的好不好! 再加上我不是正妹部落客,先天上臉蛋就已經輸一半了,要露也沒得露... 看來只能靠有品質的文章、優質的照片以及很少人介紹但又好吃的店家來穩穩抓住讀者們好奇的心了。


前陣子有小粉絲來信說很喜歡魚哲的文字,問魚哲有沒有 facebook 的粉絲頁面,好讓他隨時能注意到魚哲最新的文章。

嗯... 能收到小粉絲愛慕的信件真令人開心耶。不過成立粉絲頁這點我倒是沒有考慮過,或許等到人氣達到十五萬,我是魚哲穩定成長時,會考慮下成立個粉絲頁面,再請那位小粉絲敬請期待一陣子囉。


這次要介紹的店家是西路心中評價十分高的中式早餐店-店內蒸氣瀰漫,小籠包飽滿多汁的欣園早餐。


欣園早點,蒸氣瀰漫的廚房。

欣園早點,菜單。

欣園早點位在經國路二段上,就在三廠市場的右斜對面,只是欣園的招牌被遮雨棚遮住一大半,路過的話並不是那麼容易會注意到,但長長的排隊人潮卻十分顯著!

欣園店內的座位不算少,不過可能因為小籠包的名氣猶太過猛烈,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得要排隊等候。要內用的話,建議排隊的同時先行找好店內的座位,加快用餐速度。


西路私藏的推薦商品是小籠包、煎包、蘿蔔糕加蛋和豆漿。如果說來欣園不曉得要點些什麼的話,或許可以參考下西路私藏的$50元銅板組合套餐:兩顆小籠包($18)+煎包($13)+豆漿$(13)。

不過欣園有個微小的缺點,就是除了小籠包是隨時處在熱騰騰蒸氣瀰漫的狀態外,其他的餐點基本上是弄好後就放在保溫箱內,等到拿出來時就已經沒有那麼燙了,如果天氣比較冷時吃起來就只有溫溫的,口感上會有些影響。(魚哲本身是喜歡吃熱熱的東西啦... 私心覺得保溫箱的溫度不夠XD)

欣園早點,小籠包($9/顆)。

欣園的小籠包一顆九元,不會太小,大約是是一般中式早餐店小籠湯包的兩倍。

小籠包的麵皮是屬於厚實的那種,不過因為裡頭的湯汁很多,幾乎滲透了整個外皮,所以吃起來時並不會覺得麵皮很厚很乾,而是濕濕滑滑的,帶有鮮肉湯汁的味道,好吃好吃。

光看照片就知道欣園的小籠包究竟有多濕了阿!! 湯汁整個外洩...

記得,吃的時候記得要小心小口咬,不然會一口噴汁如同噴泉噴得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機、或是對面的人全身都是阿...

來欣園早點絕對要吃一下飽滿多汁的小籠包! 女生大約兩顆的份量就夠,男生大約四顆。(如果沒點其他東西的話...)

欣園早點,煎包($13/顆)。

欣園的煎包也是西路推薦的商品,一顆$13元,有韭菜和高麗菜口味。

煎包的大小大約是1.5個小籠包,裏頭塞滿了餡料。如果是高麗菜包的話就是塞滿了高麗菜,韭菜包就塞滿了韭菜,幾乎每口都能吃到菜就是了...

魚哲我私心偏好高梨菜煎包,如果對韭菜濃烈的味道不排斥的話可以吃看看韭菜煎包,只是吃完了嘴巴會有濃濃的韭菜味,不適合在暗戀中尚未交往的人面前吃就是了,可能會被扣分...

欣園早點,蘿蔔糕加蛋($23)。

欣園早點,蘿蔔糕加蛋側面圖。

蘿蔔糕加蛋一份$23元,蘿蔔糕被蔥蛋包起來外觀看起來蠻漂亮的,分量大約是兩塊蘿蔔糕。

不過可能是天氣太冷了,吃到時已經是冷冷的,味道普普,沒有特別推薦。

欣園早點,蛋餅($18)。

一家傳奇的早餐店經不經典那就要看蛋餅了!

依據我的蛋餅理論,蛋餅雖然看起來平凡簡單連我自己也會煎了,但要好吃其實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像是最邊邊常常會乾硬掉又沒有料的邊有沒有切掉等等。

欣園的蛋餅讓我有些失望,西路也說沒有特別推薦,味道普普,餅皮屬於偏軟的那型。


欣園早點飽滿多汁的小籠包已經深深捕獲了西路的心,加入了我和西路在新竹的早餐清單。


欣園早點
  • 地址: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83號 
  • 營業時間:(二-日) 6:00~10:30
  • 電話:03 5257979
  • 星期一公休



1 則留言 :

  1. 不過我蠻喜歡蘿蔔糕加蛋的模樣,因為有些早餐店的蘿蔔糕加蛋其實就是煎了蘿蔔糕,再煎一顆蛋放在上面。欣園這樣處理的蘿蔔糕,吃起來更對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