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3年12月31日

[高雄] 食記|鹽埕區美食系列:鴨肉珍,老舊房舍下的美味小吃。

鴨肉珍,用餐空間。

時間跑得好快,再過幾天就要貳零壹肆了,不知道讀者們準備和誰度過一生一世這特別的一天。(我要去參加五月天高雄跨年演唱會,是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


每次跨年,我習慣整理下過去這年和未來一年的成就和目標,今年也不例外。

(我會再找個時間寫篇文章整理下「我是魚哲」在2013年完成了哪些事情和訂下2014年未來的目標。)


既上篇介紹過位在鹽埕區巷弄內的沙普羅糕餅小鋪後,高雄鹽埕區內真的有好多好好吃的小吃喔!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鹽埕區老舊房舍下的無招牌美味小吃,鴨肉珍鴨肉飯

 (文章連結:[高雄] 食記|隱藏在鹽埕區巷弄的沙普羅(SAPULO)糕餅小舖。[高雄] 食記|郭家肉粽,粽子和花生粉居然能當好朋友!)


鴨肉珍位在鹽埕區新樂街上某棟紅磚老舊建築下,沒有招牌,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建築物上方有個頂成貿易公司的招牌。

老舊建築的騎樓下其實有不少位置可以坐,不過根據我朋友有次假日路過說店外仍排滿了人潮...  我自己是平常日來吃,就不需要排隊。

鴨肉珍,鴨肉飯($60)。

鴨肉珍,肉燥飯($40)。

來鴨肉珍可以點碗鴨肉飯($60),或是點個肉燥飯($40)再叫盤鴨肉,不過點鴨肉飯的好處是上面的鴨肉不會有骨頭,適合懶人吃法。


雖然說鴨肉飯一碗要$60,但其實就是肉燥飯上面放上鴨肉而已,本質仍然是碗肉燥飯。

肉燥飯的口味是鹹的,和橋頭黃家肉燥飯偏甜的口味不同,肥肉偏多,是我喜歡的肉燥飯類型,和我一樣喜歡吃肥肉的讀者絕對不要放過!

一碗鴨肉飯大約有五塊不會太吝嗇的鴨肉,鴨肉吃起來不會乾澀柴柴的,適合混著肉燥飯吃。

(參考文章:[高雄] 食記|肉燥飯好吃,但服務態度卻令人火大的橋頭黃家肉燥飯。)

鴨肉珍,鴨血($20)。

鴨肉珍,下水湯($30)。

除了鴨肉飯,可以再點盤鴨血和碗下水湯混搭著吃。

鴨血一盤$20,兩個人 share 一個人只要十塊耶! 很便宜,口感也不差;下水湯一碗$30,可是料卻超多的,幾乎占了半碗,CP值很高。


鴨肉珍算是CP值很高的人氣小吃,尤其是那碗料超多的下水湯太銷魂了啦。


鴨肉珍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之2號
  • 營業時間:9:00~24:00
  • 電話:07 531 46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