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3年7月13日

[新竹] 旅行|清華梅園。

清華,梅園。

天啊! 熬了許久,魚哲我終於離開了人間煉獄,口試順利完畢了啦。(嗚嗚...)

在這段苦苦等候羅傑鬆口公布口試日期的期間,魚哲我把時間通通砸在論文上頭,根本就完全沒空寫部落格。現在口試完畢,反攻的號角響起了,準備來趕緊度溜!


這次要介紹的不是別的,正是魚哲就讀的第二所六年學校-清華大學,由神秘梅校長守護著的後花園,簡稱「梅園」


梅花,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一起列為四君子,也與松、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而梅花憑著耐寒、堅忍不拔的特性,成為代表冬季的花。

而清華梅園,正是為了紀念梅貽琦-梅校長所建。

依據網路資料,清華梅園坡上植有四百株梅花,占地約一甲,梅貽琦博士墓園 (衣冠塚) 座落其上。墓地是依地形而建,後方牆上刻有先總統蔣公的輓聯「勳昭作育」;而墓園左後方有月涵亭,是以梅校長的字而命名。

梅貽琦先生,字月涵,天津市人,清光緒十五年 (1889年) 12月29日生,為第一批留美學生,曾任北京清華和台灣清華校長。

p.s 資料來源:狐說竹書


依照魚哲我在清華六年的鍵盤觀察,在梅園觀賞梅花最佳的月份約是1月初左右,正是小白花們綻放的時刻。但由於這時間點很常下雨,不確定花兒是否會被大雨打落,仍然建議先在 ptt 新竹版上詢問有求必應的鄉民們,相信大家會很熱心地告知目前花開的狀況。

(p.s 我知道這文章發文的時間點很奇怪,請自動忽略...)

而要從清華校園走至梅園,只需要沿途詢問好心的學生們「梅園怎麼走」或是「新體育館在哪裡」就能輕鬆抵達。當然,也可以嘗試沿著校門口、小吃部、新體育館、梅園的路徑就能抵達。

清華,梅園。
清華,梅園。

清華,梅園。

清華,梅園。

清華,梅園。

當在冬天冰寒冷冽的風無情肆虐你的雙手時,站立在綻放的梅樹下,撲鼻聞著花香,絕對會覺得當清華的學生好幸福,擁有如此美麗的後花園。

在這個時刻,梅園絕對擁有著清華大學最美麗的景色。(魚哲我拍胸脯保證!)


不過有人說,不能帶著喜歡的人來梅園,因為梅園的諧音是「沒緣」;又有傳聞說,守護梅園的梅校長討厭情侶在他面前放閃,於是想盡辦法拆散;又說梅校長半夜會在梅園中走動... (這明明就是國小的蔣公傳說!) 總之,流言有很多,但魚哲我自己是不相信梅校長有這麼壞啦 (魚哲我和西路來梅園後,也是很成功地在一起)。

不論是帶著朋友、家人、情人或寵物,不論是站著或是坐著,不論是拍照或當採花賊,在此欣賞梅花林絕對會是一種幸福。最後來張歡樂的米爾實驗室合照做個句點吧! 耶耶。

清華,梅園。

清華梅園
  •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新體育館與室外排球場間)
  • 賞花時間:1月初最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