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3年4月27日

[新竹] 城市印象。

新竹,台灣世博館。

新竹,位於台灣北部,夾於桃園、苗栗間,又稱為風城。

魚哲我因為念書的緣故,意外在此居住了逼近六年,掐指一算也能稱個地頭蛇吧。對新竹這城市或多或少有些瞭解及小小感受,就讓魚哲我就來說說六年來,我眼中的新竹。

從外地人熟知的米粉、貢丸,至科技新貴所在地,外地人眼中的新竹似乎是個聚寶盆,月薪十萬,年薪百萬的工程師俯拾皆是,能在這有個穩定的工作就像僧侶將金塊搬回教堂一般,金錢源源不息,以錢養錢,彷彿一輩子不愁吃穿。

但就魚哲我觀察到的似乎不是這樣,或許多金的工程師仍然存在許多,但更多的是宅宅們,我猜想新竹就是個孕育著無限宅宅們的城市阿...

(p.s 魚哲本身就是個微小例子吧?)


同時訪問到魚哲的友人,西路說:「我的新竹沒有什麼繁華、沒有特別的娛樂,人很純樸可愛,有很多新鮮的空氣。」


1 氣候

新竹「風城」,這個稱號不吹牛、貨真價實,新竹的風確實強勁。

只能說,體重低於四十的女性,來到這個城市要小心了 ! (請找個穩重的男友緊緊摟著...)


不分季節,彷彿童話故事裡的北風先生久居這個城市,拚死拚死、開開心心的吹阿吹,吹爛無限把雨傘又繼續吹。來這裡生活,記得帶把堅固吹不爛的傘...

(p.s 魚哲我的傘在這兒也是不曉得被吹爛幾把了...)


2 交通

從外地來新竹拜訪,交通算是方便,方式有高鐵、客運、火車,擇一就可。


但關於新竹市內道路上的交通,嗯... 只能說來到這城市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早上七點至九點,由於科學園區孕養了許多人才 (迷之音:宅宅),這段時間的道路就像是你將麵包快扔進一個池塘裏頭,突然間就會冒出一群錦鯉出來,蜂擁而上去搶那塊麵包。

不過這場景也是不難理解,畢竟沒有人願意上班遲到而被扣薪,而前往工作的路就這麼幾條,人 (迷之音:宅宅) 就是這麼多,可想而知交通壅塞是必然的事情。反之,下班時間也是...

唯一解就是請盡量避開早上七點至九點、晚上五點至七點,這兩個時段。

(p.s 魚哲我建議深夜也請少出門,因為飆車族太過凶狠...)


3 食物

對魚哲來說,食物挺重要的,畢竟是生活中快樂的來源之一阿。

最常聽見許多人對新竹食物的評價為:「又貴又難吃、根本就是美食沙漠 !」

但魚哲我生活了六年,認為新竹仍然有許多不錯的食物及小吃。魚哲我想或許是因為價錢和中南部地區比較起來算是偏貴,飲料也總是貴了個五元十元,大伙對此才會比較嚴苛吧。

魚哲我認為新竹的食物並沒有這麼糟糕啦 ! 從低價位的小吃至高價位的餐廳,新竹也是通通都有,不怕你吃。只能說想吃的好,錢確實需要多準備一些,以及資訊要 always 更新阿 !


4 生活

在新竹的生活,和魚哲的故鄉有點不同。

空氣中少了點稻草味,生活的步調也快了點,車子和人則是多了數倍。剛開始有些不習慣,但漸漸習慣、漸漸接受這個城市。

新竹的人們大部分很溫暖 (畢竟宅宅們心思都很單純...),再加上魚哲我現在是學生,生活圈的人們都非常單純,並沒有接觸到太多人心險惡面,生活周遭都是群善良的人。


六年,一段不短的日子,一段身為過客的我對新竹的印象。


不曉得你們眼中的新竹又是怎麼樣,快點和我分享,拜託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